梵尔

all叶本命.同好们来私戳我加QQ!

杰希卡生快!

荣耀医院设定.
第一次写文.
王杰希早上起来感觉莫名一阵头痛。
打不开的水龙头,煎糊的鸡蛋,漏了一桌子的酸奶......
他看了看餐边柜上散乱的双眼皮贴莫名的心烦,于是伸手拿过日历想看看今天是什么日子让自己如此不正常。
7月6日。隔壁商场折扣日?叶修又要来借宿日?学术会议日?
摇了摇头,收拾好一摊混乱,他拿着公文包出门,一如既往的步行去医院上班。
眼科在医院5层,禀着“医院电梯让给病人”的原则,楼梯间有条不紊的医生队列从未打乱。
本想着认真工作会让心思安定一些却发现适得其反。
开错的处方,裂隙灯检查忘记关灯,让近视病人去做眼B超,甚至还因为皱眉头吓哭了一个孩子。
真是糟糕的状况啊。
向永远不会笑的韩主任请了假慢慢悠悠的在医院附近晃悠,王杰希发现自己今天居然把衬衣穿在了毛衣外面。
不正常。
手机一阵震动,来电显示“叶修”,接通后那人一如往常的松散语气:“大眼儿,来我们科陪哥整理病历呗。”
“没空,我在写病案。”
“哥看到你下楼了哦。”
“....等着。”
心想受罪也要拉上人一起,王杰希打了科室最闲人黄医生的电话,没人接,又打了隔壁一周只上一天班的精神科松散症专治张医生的电话,同样没人接。给自己的助手小高打电话,打了很多遍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女声“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罢了,该来的就让它来吧。
这样一想他加快速度走向叶修的科室,心脏内科。
刚刚一进走廊外的门,王杰希就感觉比以往的气氛少了一种欢脱。
一片沉寂。
搞什么鬼?居然没有魏医生和包护士的“今天你一定又贴了双眼皮贴!”?
觉得有些不对正想给叶修打电话问这一科室的人都去哪了,就感觉身后有人在走近。一转身,看到是自己的助手兼徒弟高英杰,“师,师傅,是叶医生让我过来的!”,拍了拍他的肩,王杰希问:“你见到他人了么?” “没有” 。
这时,在一片嘈杂声中,叶修推着查房时用的手推车,但上面一个三层大蛋糕暴露了它此时的作用。
看了看叶修身后跟着的众人,就连号称全院最不容易休假也每次排假总是被叫回来的张佳乐也来了。
“生日快乐!”众人熙熙攘攘的送上祝福,然后神秘的一拥而散。
看着眼前突然的一幕幕,王杰希发现,他似乎没那么烦躁了。
叶修走过去,一掌拍在他的胸口“大眼儿,生日快乐哦~哥专门买了蛋糕还用科室成绩向院长请假哦~快点说感动!”
生日,本就是分享与喜悦。
王杰希笑了,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0)